小羊做白日梦

互联网也要懂礼貌

禽兽不如02





 

办公室里还有几个其他的老师,肖战进来的时候心里打着鼓,生怕王一博说出点什么不该说的来。

 

王一博双手插在校服裤兜里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歪着脑袋打哈欠。

 

“王一博同学,我昨天跟你妈妈见过面了。”肖战说话不急不慢,穿着衬衫戴着眼镜,还真有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。


王一博耷拉着脑袋,敷衍道:“哦。”心说那你厉害,我都好几个月没见过我妈了。


肖战继续说:“我也见过你女朋友了。”


王一博微微顿了一下,鼻间冷哼了一声,没接话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肖战试探着问。


一说这个话题王一博马上就不耐烦,“我妈让你劝我分手是吗?”


肖战轻轻一笑,“别多心,这种事情我不会插手,我不是那种封建古板的老师。”

 

对,你不封建,你不古板,他不是没见识过……


“所以你们之间,到底发生什么问题了?”肖战问。


“我有必要跟你说吗?”王一博被问急了。


“好。”肖战不逼他,耐着性子安慰道:“你不想说就不说了,我没有恶意,只是单纯地关心你,毕竟我现在是你的老师。”


沉默无言,王一博突然嗤笑了一声,低声嘟囔:“什么人都能当老师……”


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。

 

咳……肖战尴尬地扶了扶眼镜,有其他人在旁边,他也不好发作。


心中暗自悔恨,不是恨自己坐在这被小孩子怼,而是王一博穿着校服不化妆得样子,实在是又奶又干净,凶巴巴得像个小狗崽子一样。


这根本不可能下得去手……


“你对我可能有些误会。”肖战试图想挽回一下自己身为人民公仆的圣洁形象。


“没有。”王一博懒得听他解释,这时候正好上课铃响了,王一博木木地看着肖战:“我能回去了吗,肖老师?”



 


当肖战把这件无比郁闷的事讲给朋友听的时候,朋友简直要笑到桌子底下去了。


肖美人啊肖美人,这么多年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,却不想好容易冒了个骨朵,还没等开花就被人给揪了。

 

还是连根拔起再无来生的那种。


“笑个屁。”肖战狠狠瞪了朋友一眼,酒吧里的灯光晃得他头晕,今晚上一口酒也没喝,他放下了杯子,对朋友说:“你们玩吧,我走了,明天还上班呢。”

 

朋友们一通哄笑,调侃着说老师再见。


只是刚要走,却看见了舞台边正在备场的人,那不是王一博吗?!


他撞了撞朋友的肩膀,给他指着王一博,问:“你不是说他只来一天吗?!怎么又在这?”

 

朋友看清了人,一捂脑门,解释说:“这不是为了你吗,给他加了些钱,他答应演长期了,谁成想你俩是这情况!”


“胡闹!”肖战瞪了朋友一眼,赶紧过去找王一博了。


“王一博,你过来。”肖战拉着他的胳膊把他领到一个不那么吵的位置。

 

王一博看见了他一点反应没有,也不叫人,冷冷地问:“干嘛?”


“你很缺钱吗?”肖战态度严肃,俨然对老师这个角色十分入戏。“你不能总来这种地方,你白天还要上课,晚上得好好休息。”


“这种地方?”王一博扯着嘴角看他,言外之意,你不是比我来的更频繁?

 

看透了他的心思,肖战叹口气,解释道:“你不用这么看着我,我不是来玩的,我来照看生意。”


不是来玩的,嗯,肖战,你还真好意思说。

 

王一博一挑眉,问:“所以你是这的老板?”


肖战摆摆手,否认道:“只是有点股份。”


王一博撇撇嘴,没什么好说的,回头看了一眼舞台,说:“我得上场了。”


“哎……”肖战朝他伸手。


“又怎么?”王一博一边走一边回头问。


肖战说了句什么淹没在了声浪中,王一博没听清,匆匆上场了。

 


今晚演了两场,结束之后已经快十二点了,王一博出门的时候发现肖战正靠着一辆车等他。


“你在这干嘛?”王一博脑袋上扣着大帽子,样子屌屌的。


肖战伸手打开了车门,“上车吧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王一博迟疑了一下,其实肖战已经做好了小孩不让他送,就把他抓上车的准备了,结果他竟没说什么,钻进副驾驶了。


“你家在哪?我导一下航”肖战点弄着小电子屏。


王一博说了个小区名字,之后就再没跟肖战说话。


这么安静的氛围,难免让人尴尬。


“听歌吗?”肖战问他。


王一博摇头,说:“吵。”


好吧,那总得说点什么吧?肖战想了想,对他说:“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,我帮你想办法。”


王一博把眼睛盖在帽子里,不说话,好像不太领情。


肖战不放弃,继续说:“如果你很着急用钱,我可以先给你拿一点,但是我需要了解你的问题是什么,如果是做不好的事,作为你的老师,我不会袖手旁观的。”


王一博歪着头看了他一眼,问:“你给我钱?”


“嗯。”肖战点点头。

 

他不屑地津了津鼻子,又问肖战:“那我是不是得陪你上床?”


“咳咳……”肖战狠狠地呛了一口口水,脸憋的通红,半天才恢复了神色。

 

“那件事,是我的责任,如果给你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什么阴影,我给你道歉。”

 

王一博又把帽子往下拉了拉,挡住了半边脸,双手抱着膀,幽幽道:“不用了。”

 

“明天别来演出了,放学了就按时回家。”肖战命令似的说。


王一博歪着脑袋看他,小小的眼睛,大大的疑惑,“所以我被开除了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他的样子莫名有些可爱,肖战忍不住笑了,“小朋友不要总来这种地方,放学就回家是一个学生应尽的责任。”


“嗯,知道了。”王一博又缩回了帽子里,过了半天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句:“就是被开除了。”


车开进了王一博家的小区,肖战环顾着小区环境,心里嘀咕着,看着不像缺钱的样子啊……


进小区没开多远,王一博说:“停这吧。”


下车的时候肖战一再嘱咐他不要迟到,不要不来上课。

 

王一博摆摆手,谢谢都没说一句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肖战望着他的背影看了好一会,所以到底用钱干嘛呢?


王一博还算听话,第二天乖乖来上课了,只不过又是一大清早就开始趴在桌子上,讲台上老师换了好几个,跟他好像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
直到该吃午饭的时间,他还没起来,肖战回教室看了一眼,决定把他叫醒。


还没等自己过去,隔壁班的女孩就带着精致的午餐盒子从后门来了,轻轻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“一博,起来吃午饭。”女孩温柔地将餐盒放在桌子上。

 

王一博抬起头看清了来人,眉头皱的紧紧的,没好气地吼一句:“不吃,拿走。”


女孩咬咬嘴唇,惊慌失措地说:“你别这样,好好的行吗?”


王一博半天才又把头抬起来,眼色温柔了许多,看着她,不说话。


女孩似乎下了好大的决心,说:“下个月……我下个月的机票,就走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一定要走对吗?”刚温柔下来的眸子又变得凌厉,他语气冷冷的:“你就是来跟我说这个的是吗?!”


女孩被他吓得够呛,委屈道:“你别这样行不行……”

 

“我别哪样?”王一博瞪着她,“我应该哪样?祝福你前程似锦远走高飞?!”


女孩低着头不说话,眼圈红红的。


“滚……”王一博喉咙发出低沉的声音,片刻,一把将女孩的给的饭盒推到地上,“滚!现在就滚!!”

 

女孩哭着跑开了。

 

教室的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。


啧啧啧……肖战就在这个时候大摇大摆地进了教室。


王一博看他进来,赶紧低下了头,不让他发现自己红红的眼眶。

 

“哭了?”肖战坐在王一博对面,人家这么伤心的时候他竟带着笑意。


简直没人性。

 

王一博把脸埋在胳膊里,闷闷地说:“你走开。”

 

肖战弯腰捡起地上的饭盒,用手拍打灰尘,安慰说:“你还小,未来会遇到更好的人。”说着把饭盒放到他面前打开,“先吃饭吧,造型摔坏了,味道没差。”

 

王一博一手把饭推的远远的,堵气道:“我就要她……”


“这么专情?”肖战嘲笑了他一下,接着说:“没必要这样,以后你就明白了。”


王一博瞪了他一眼,说:“你这种人懂什么……”

 

我这种人?我哪种人?


“我说你这熊孩子……”肖战质问的话没讲出口。

 

在王一博心里形象恐怕这辈子都挽回不了了。

 

“别哭了,赶紧吃饭。”肖战用勺子挖了一口饭喂他,“大男人哭唧唧的像什么样子。”


王一博嫌弃地躲开了,“肖老师,大男人喂饭也很不像样子。”


肖战被怼的说不出话来,这件事过不去了是吧?


所以说人得活的谨慎,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
肖战讪讪地起了身,打算回办公室了。


“肖老师。”王一博叫住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肖战问

 

王一博懵懵地看着他,问:“我可以去酒吧吗?今天晚上。”


肖战眉头一皱,不是告诉酒吧经理取消跟王一博的合同吗?怎么他还要去?

 

看出来肖战不愿意,王一博垂着眼睛,可怜兮兮道:“我想喝酒,老师你能带我去吗?”

 

屁大点小孩搞什么借酒浇愁?!

 

肖战气的眼睛都瞪圆了,凶巴巴地反问他:“你觉得呢?”



评论(205)

热度(7786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